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生产安全

宁强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督促协调抓进度。制定印发了《全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知》,明确了镇街包抓县级领导、行业分管县级领导,梳理了各行业部门检查要点及隐患排查整治认定标准,有针对、有侧重下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交办函36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及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隐患排查防风险。按照“十个到位”工作要求,统筹县镇检查力量,形成了“专家查隐患、属地抓监管、企业抓落实”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79人次,排查企业、经营单位308家(处),发现隐患147个,已整改到位121个,限期整改2个。宣传教育强引领。选聘行业领域专家35人组建安全生产专家师资库,编写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宣讲提纲。截至目前,全县254家企业、在建工地、学校等行业领域集中观看学习典型事故警示案例120余场次,发布微信公众号200余期,接受教育培训4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