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对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1月9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我省和我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

会议再次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及相关科室近期工作汇报,就贯彻落实中央、我省和我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督促辖区内各市场主体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凡是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要依法查处,凡是未经消杀处理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一律不得上市销售。要加大采样检测工作力度,注意做好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冷链产品核酸抽检,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合理确定抽样点位和样本数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的疫情防控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强化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着力推动落实。要坚持依法规范,加强监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坚持快速反应,协同应对,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及时、快速、准确处置各类问题隐患。

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及食品生产经营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