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市发改委“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为认真编制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引领指导“十四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发改按照中省市认真搞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采取“委内科室自己编制一批、外包委托专家学者编制一批”两条腿走路的方法,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先后在市政府网站等相关媒体发布了《汉中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遴选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研究机构,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经对申请单位课题研究能力、科研理论水平、过往业绩等硬件的严格审查,并组织召开课题评审会等程序,最终择优确定西北大学赵守国团队等9个课题组担纲我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相关课题研究。目前,课题研究工作已全面、有序开展。近期,各调研组将分赴县区、各大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等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召开相关座谈会,进一步掌握汉中实际情况,打好课题研究的质量基础。 

  为切实搞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发改委专门成立了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军为组长,委党组成员、科室办负责人为成员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职责,制作了作战图、时间表、质量标准体系,明确了工作职责、夯实了编制责任,强化了质量监督,确保高质量描绘好全市“十四五”发展蓝图。(市发改委 崔婷 陈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