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生态环境部督导组来汉检查 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基本完成

9月21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督导组来汉督导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大虎主持会议,副市长周景祥出席并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推进及进展情况,市住建局、发改委、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我市已经基本完成规划要点编制任务,督导组要求下一步加强各部门协作,坚持开门编规划,按照“四个在哪里”找准水环境问题症结,科学、精准的确定规划项目,进一步提高规划要点质量,为“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周景祥在讲话中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保护,要保障经费,强化技术支撑。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突出我市特点,确保水质安全。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加快规划编制工作进程,提升规划编制工作质量。(刘丹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