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张烨到洋县调研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

4月22日,市长张烨到洋县调研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土地流转、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张烨首先来到洋县龙亭镇柳山村,听取了柳山村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实现一田双收、渔粮共赢,着力提高亩均产值。要加大品牌策划包装力度,推出具有汉中地域特色的有机农产品。要完善土地流转机制,大力发展土地增值效益高的产业,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在洋州街道办木瓜园村,张烨现场察看了小麦长势和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等情况。他强调,要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及时兑现各类补贴,加强田间管理,确保夏粮丰收。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

在洋县有机产业园区和现代材料产业园区,张烨走进汉中市华瑞牡丹科技有限公司、洋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盛华冶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强化园区空间规划,着力打造布局合理、产城融合、功能协调的有机产业集聚区。要发挥园区平台和专班专组专员作用,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能及要素保障等实际问题,提升园区综合服务水平。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

在洋县移民(脱贫)搬迁产业孵化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张烨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企业入驻、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绿色有机产业发展,加大龙头企业招引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要围绕现代材料产业发展,推动入园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积极服务园区企业发展。要聚焦园区亩均效益,认真研究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做到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开发利用强度和单位产值。

副市长郭志胜,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