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工作计划

市林业局2022年工作计划

一是持续强化秦巴生态保护。深入宣传贯彻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常态长效保护秦巴生态,持续巩固保护成果。进一步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做好秦岭视频综合监管系统建设,不断提升秦巴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

二是严格森林资源管护。抓好林(山)长制工作,压紧压实各级林(山)长责任,推动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利用“国土三调”最新成果,完善森林资源管理数据库,更新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加强林地资源管理。持续加大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力度,强化湿地、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确保森林资源持续稳定增长。

三是扎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持续跟进国家层面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的审批。全面落实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大力实施封山育林,分类实施退化林修复,统筹推进天保工程、重点防护林、森林抚育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不断增强林业碳汇能力,提高森林质量和生态屏障功能。

四是做优做强生态富民产业。继续落实好生态护林员、公益林补偿、退耕还林惠民政策,保障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积极推进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林业新技术、新成果应用推广和服务指导,不断培育壮大林业企业,推动林业产业扩大规模、提升效益。

五是巩固提升生态安全建设。配合做好秦岭国家公园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进一步健全完善松材线虫病等防控长效机制,强化联防联治。持续加强森林防火信息化和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森林防火监测、预警、宣传机制,不断筑牢秦岭巴山生态安全屏障。(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