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五届汉中市委第六轮巡察设立5个巡察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信访局、市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市地方志办公室、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兴汉新区管委会、航空智慧新城管委会、汉中日报社、市总工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12个部门机构党组织开展常规政治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安排

  2019年9月23日开始,11月23日结束,巡察时间为60天。

  二、巡察主要内容

  巡察工作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着重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斗争精神、坚持授权有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资金资源分配权方面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营商环境及舆论环境治理,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市追赶超越发展、加快“三市”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巡察主要方式

  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走访调查、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围绕巡察任务深入了解。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举报邮箱、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安排专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具体见附件—《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进驻一览表》,欢迎广大群众直接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接访地点:市委各巡察组驻地

  受理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特此公告。

                            中共汉中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