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汉中金融第三期)工商银行汉中分行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助力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工行汉中分行向汉中市秦巴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贷款965万元抗疫应急流动资金贷款,助力该公司采购采购防护物资,为地方药品生产企业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行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及监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快速构建全面部署、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抓好抓实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责任田”。

  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监测防控工作责任逐级压实,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启动疫情监测每日零报告制度,明确信息监测联络员,排查范围覆盖到市县两级行在岗职工、退休职工及直系亲属和物业人员,通过疫情防控,微信群每日按时收集汇总上报。先后利用网络多次召开行领导专题会议,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金融服务进行针对性的安排部署。

  有序开放物理网点。及时公布和动态更新对外服务网点名单、营业时间和联系人,在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情况下方便客户办理业务。通过“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或手机银行APP,为客户提供开放网点的查询和预约服务;同时确保自助服务顺畅,ATM 钞箱现金充足。加大网点及自助设施消毒频次,现钞统一消毒后对外投放;营业网点设置“防疫消毒点”,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护设备和防疫用品,为客户和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防疫服务。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在切实做好自身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医药企业的服务对接,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生产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全行上下衔接有序,打破常规,组成专业团队集中攻坚,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在市场摸底调查中,该行了解到汉中市秦巴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受汉中市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委托采购防护物资,导致企业流动资金不足。工行汉中分行积极行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启动了“特事特办”流程。安排信贷人员前往对接,实地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及融资需求,开展现场办公,迅速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并上报贷款流程,在短短的48小时内实现放款。

  工商银行汉中分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化特殊时期的特色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加强金融供给,对其他的防疫抗疫合理申贷需求,也在全力全速对接中,为助力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