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汉中金融第四期)汉中农合机构鼎力支持辖内企业复工复产

  自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2月13日主任会议和2月14日全市(理)董事长视频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农合机构按照会议确定的“在防疫保障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营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和安全保障、统筹推进业务经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坚持防疫工作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统筹推进防疫及经营工作。审计中心及各行社班子成员奋力扛起防疫情、促发展的责任,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一方面继续加大员工疫情排查,持续补充疫情防控物资,强化员工思想教育,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各项防护措施不变、全员自觉防护的主动性不降。另一方面各行社有序推进各项经营工作,提供有力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全面保障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2月10日至19日,全市对外营业网点数新增94个,累计201个;10天时间全市农合机构各项存款净增5.10亿元,各项贷款净增7.46亿元。

  二是保障县域企业复工复产。全市农合机构积极落实省联社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辖内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疫情发生后,洋县联社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在了解到某企业因购买原材料导致资金不足而无法复工后,联社营业部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客户准备信贷资料,审贷会以特事特办原则,组织各委员通过阿里钉钉线上会议对该笔贷款进行了审批,及时发放贷款150万元。从接到客户贷款申请到贷款审批仅三天时间。为保障疫情期间全县居民粮油供给,西乡农商行特事特办,为西乡县利民粮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授信300万元优惠利率产品“创业惠利贷”,帮助该企业成功应对复工后因资金不足无法购买原材料的危机,加强了疫情期间县域粮油供应保障。各行社在疫情期间的高效工作有力保障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和赞誉。

  三是加大小微企业纾困力度。按照省联社《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审计中心要求各行社全面摸排辖内因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掌握其信贷需求,建立纾困机制,帮助小微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汉台联社贷款客户陕西华安能源有限公司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疫情期间停产停工,应收账款无法有效回笼,周转资金出现困难,即将于2月12日到期的350万元贷款陷入无法按期还款的困境。汉台联社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派客户经理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为该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专项研究,前后审批程序不到1小时,在贷款到期前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并给予企业最优惠的利率政策。截至2月19日,全市农合机构主动对接辖内11个县区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类意向客户86户、金额4500万元,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医疗卫生、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各类客户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9157万元。

  四是全力推广线上信贷服务。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汉中农合机构把线上贷款作为疫情期间满足群众生活消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的重要渠道,在省联社统一安排部署下,通过“秦e贷”开展战“疫”快贷行动。要求各行社及时制作发布网点调整营业时间温馨提示,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线上办理,避免产生人员密集区,降低传播几率。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强同客户的主动对接,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大力推广线上申请贷款、自助放款、自助还款的办贷线上化模式,全力满足特殊时期客户支付结算和融资需求。截至2月19日,全市农合机构“秦e贷”线上贷款累计授信10602户、金额31553.1万元,较2月初增加授信52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