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汉中金融第五期)助力抗疫阻击战-长安银行汉中分行在行动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长安银行汉中分行党委坚决贯彻中省及总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疫情防控关键点、把握防控关键环节、严控往来“关键人”,在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抓好金融服务保障,稳步推进各项经营管理有序开展。

  履职担当,坚守疫情防控主阵地

  疫情发生以来,分行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因势利导,严防外部输入和内部传染。一是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措施,落实了防控责任人。1月23日起先后制定下发、转发了市金融办、人民银行汉中中支、汉中银保监分局、总分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的工作预案、春节假期延长相关事项的通知、分行工会致全体会员的倡议书等文件,提升了员工及家属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形成了人人参与防控的工作氛围。二是为确保了全辖员工的身体安全和健康,分行统一采购了酒精、消毒液等清洁卫生消毒物资,定期做好营业网点的清洁消毒,为一线员工配置了一次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棉片等卫生防护用具。分支联动,建立复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环境定期清洁消毒制度、来访人员登记制度等多项措施,为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奠定基础。同时,分行严格按照关于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的相关要求,层层压实摸排责任,通过员工及家属排查、建立体温登记制度、减少复工人员聚集,并对排查出的相关人员严格上报、严格按期限进行自我隔离。分行的系列措施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坚守了疫情防控主阵地。

  服务地方,坚守主责主业主阵地

  分行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严格按照“一行两会”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疫情工作的精神及总行《关于疫情期间保障大中存量业务和重点营销客户金融服务的通知》和《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实施意见的通知》等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落实网点营业,保障民生金融服务的需求,加强对域内生产、销售清洁卫生消毒及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按照汉中域内疫情的严重程度,分行行领导亲自带队前往各支行指导慰问一线值守的员工疫情防控情况,调研了各机构正常营业的可行性,要求各级负责人要充分保证员工身体安全及健康。自1月28日起逐步恢复部分机构营业,2月2日全面恢复辖内营业,期间全辖每家支行日均办理业务近80笔,畅通了金融服务渠道,获得了当地居民的肯定和称赞;另一方面,分行业务条线以“百行进万企”为侧重点,围绕辖内生产销售疫情防控物资的相关企业,由行领导带队深入企业提供上门信贷支持。截止2月20日,分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4笔,金额6000万元,即将投放2笔,1000万元。其中,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5笔,2800万元,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大爱无疆,坚守社会价值主阵地

  分行党委号召全行员工积极捐款捐物,分行已累计捐赠资金121人次、计13886.66元,为汉中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送去长安银行的祝福。一方面,分行主动联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逆行的医疗、交通等相关部门,为他们送去疫情防控急需的酒精、消毒液等卫生清洁用品,分行已捐赠酒精1500余斤、84消毒液1500斤、一次性口罩800个、一次性防护手套5000余双、防护服20套、额温枪7支、方便食品40件等物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相关单位疫情防控的物资紧缺;另一方面,分行坚持脱贫攻坚不松劲,分行纪委书记带队前往帮扶村慰问值守的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安排帮扶干部通过电话联系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各位村民做好疫情防护。自疫情发生以来,分行先后向包抓的洋县溢水镇大庄坡村、勉县支行包抓的镇川镇柏树堂社区、城固县支行包抓的二里镇观音村和宁强县小微支行包抓的毛坝河镇三道河村4个帮扶村,捐赠卫生消毒防控物资价值8000余元,为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长安银行汉中分行将持之以恒的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按照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为分行的稳健经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