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推动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更加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征集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公告之日起至20221130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符合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可评可检、注重实效的原则,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项列入2023年市政府工作计划,进一步提高政府做好民生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普惠性,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征集内容

征集内容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服务、公共教育事业、医疗卫生服务、城乡社会保障、改善住房条件、生态环境治理、市民交通出行、文化体育事业、公共安全保障、宜居城市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智慧政务服务和其他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以及其他如举报、信访等事项,不纳入本次征集范围。

四、征集方式

(一)网络征集。通过登录市政府门户网站(www.hanzhong.gov.cn)进入民生实事征集专栏提交意见建议。

(二)电子邮件。规范填写《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见附件)发送到电子信箱hzsmssszj@163.com

(三)信函邮递。规范填写《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并将表格寄至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市长信箱,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希望各位市民朋友和关心支持汉中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民生实事建议,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

期待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参与!

附: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点击下载)

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