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河长制

南郑区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一是持续完善责任链条。落实区级河(湖)长7名、镇级河(湖)长279人、村级河(湖)长373人、河(湖)警长26人,落实公益专岗河管员155人,明确区级责任单位18个,健全完善了区、镇、村三级河(湖)长体系和责任目标。二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先后开展了河流生态环境“修复”行动、河道乱象整治“百日会战”等,河湖管理保护问题排查整治,“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等行动,今年累计排查整治各类问题29个,发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8份,行政处罚7起,立案查处3起,发放汛前安全告知书20份,沿汉江采沙企业全部关停到位。三是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今年,完成投资1143万元,新修加固濂水河堤防3.6km,完成水毁修复工程5处。累计投资2700万元,实施了堤防护栏、人行道安装工程37km,整治河道31.52km,绿化汉江堤防37km;城区建成各类排水管网131.45公里。(南郑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