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河长制

宁强县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宁强县主动扛起源头责任,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长效落实,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一是落实人员,夯实工作责任。全县设置河长328名、湖长50名,落实河湖警长24名,河长制社会监督员108名,聘请202名专职河道巡查保洁员,确保县内79条河流、11个湖泊(水库)的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二是常抓不懈,推进河湖划界。投入460万元专项资金,保障县内30条河流、784.3公里的划界工作顺利完成。三是持续发力,开展示范创建。按照“示范县镇、示范河湖”创建工作总体要求,紧盯重点问题,推动任务落实,获得“全省河长制示范县区”提名。四是查办问题,强化河湖管理。排查交办问题21个,专文督办问题7个,台账内河湖“四乱”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五是治水兴水,确保工作成效。实施嘉陵江过境段防洪河堤补短板工程,完成燕子砭、巨亭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累计投放鱼苗60余万尾,全县所有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宁强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