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河长制

汉中市组织开展2021年度第二次全市河湖“清四乱”暗访督查

为进一步强化河湖“四乱”问题整治,汉中市河长办按照市总河湖长要求,于5月12日至27日,抽调12名干部组成4个暗访组,开展了2021年度第二次全市河湖“清四乱”暗访督查。各暗访组严格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巡查河道4000多公里,深入摸排171条河流“乱占、乱堆、乱采、乱建”等问题,坚持对五条市级领导担任河长的河流进行全面排查,对各县区县级领导担任河长的河流进行重点抽查,对中小河流、农村河湖进行随机抽查。同时,还采取随机拨打电话的方式抽查了河湖长履职情况,向群众了解了河湖长制推进成效。

督查发现,各县区河湖生态环境、河湖长制落实情况总体较好,河道内“乱占”“乱采”问题数量明显减少,但河道乱倒垃圾、乱堆弃物问题仍有存在。下一步,汉中市河长办将持续督促县区抓好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并深入开展河湖“四清”专项行动,着力推进河湖清“四乱”、清“非法采砂”、清“岸线违法违规利用项目”、清“非法矮围”等专项整治工作,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为幸福河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