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空气环境

汉台区六项措施确保区域空气质量稳定

  一是严格管控,狠抓扬尘污染治理。通过高频次检查督导,督促施工单位按要求落实防尘、抑尘措施。抽查中心城区56家建筑工地,解决扬尘污染问题36个。二是广泛宣传,深入开展散煤整治。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推广清洁能源,组织城区6个街道办事处召开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座谈会,发放清洁能源宣传资料20000余份,目前已推广洁净煤137.5吨、环保炉具86台。三是精准发力,实施机动车尾气治理。部门联合每周开展路查路检工作,严厉打击违规超标车辆上路行驶。目前,已开展路查路检6次,检查车辆136辆。四是巩固成效,持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抽查辖区汽修行业喷漆房20余家,有机废气治理设备均运行正常,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五是持续推进,加快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加强与燃气锅炉使用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业主单位加快进度实施改造。目前,全区已完成改造22台。六是分类施策,扎实开展工业炉窑整治。加大落后工业炉窑淘汰力度,推进工业企业燃料的清洁化替代,实施工业炉窑深度治理。目前,禁燃区内3家砖厂全部完成燃料的清洁化替代,并拆除市医废中心焚烧炉。(汉台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