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空气环境

南郑区扎实开展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提前谋划抓冬防。及时召开大气污染冬防会,印发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将各项重点任务全面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到部门单位,坚持“督政问效”和“执法查企”双向加压,做到督查全覆盖、无遗漏。二是严管重罚治扬尘全面落实“六个100%”制度,下发扬尘治理告知书73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份,检查各类运输车辆1350余辆,依法处罚340余辆,清扫冲洗路面约7000余平方米,清理无主垃圾约400立方米。三是堵疏结合治散煤。截至目前,查处流动售煤车8辆,查扣块煤600公斤,清理高污染煤炉经营户34户,占全年计划的94.4%;削减散煤1170吨,占市考指标90%四是路查路检控尾气。累计开展高排放机动车联合路查34次,检查机动车3871辆,处罚超标车9辆、罚款1800元,淘汰高排放机动车23辆。五是联防联控强执法。抽调住建、城管等部门专人组成专班集中办公,有针对性地对冬防工作进行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纪委监委、环督办、考核办、督查室,全力配合抓督办,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发展。(南郑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