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空气环境

镇巴县抓实抓细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严管“两个重点”严格落实“六个100%+扬尘排放质量+红黄绿牌”联动防治制度,拉网式排查渣土车,严禁违规上路行驶,对主要街道晴天每天洒水不少于4次,次干道每天不低于3次,有效抑制扬尘;持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餐饮油烟及三次油气回收治理,切实做好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证登记管理工作二是整治“两个面源”。严格执行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加强重点区域、敏感地带、关键路段督查巡查,秸秆禁烧率100%,综合利用率达90%;持续实施天然林保护、人工造林、退耕还林、小流域治理等绿化工程,促进国土增绿。三是严控“三个区域”。紧盯“禁燃区”“禁行区”“禁放区”管控,持续持续开展“清炉”行动,实现散煤制售全部清零,大力推进散煤削减、清洁能源替代和洁净煤的推广使用;全面完成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任务,全面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严厉打击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油烟管控,依法取缔燃用煤炭的流动经营摊点,切实保障好秋冬季空气环境改善。(镇巴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