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空气环境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 暨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

6月7日,我市召开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暨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周景祥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世强等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具体实践,是汉中加快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抓生态就是谋发展、抓环保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发展定位,做好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大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治理,扎实做好重点区域涉气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挂图作战、综合施策、分类管控;要坚持精准治理,从严开展扬尘治理,坚决遏制散煤污染,严格控制露天焚烧,深入整治餐饮油烟污染,加强挥发性有机物行业整治,严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要坚持源头治理,持续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从根本上减少环境污染;要坚持智慧治理,完善环境监测监控网络,建设智慧环保平台,强化科技基础支撑;要坚持铁腕治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环保指标约束,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力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结果导向,扛牢政治主责,协同联动发力,严格督考问责,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着力营造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全市“三线一单”编制及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强化配合,统筹协调,确保在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三线一单”编制任务。(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