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空气环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审议《汉中市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研究目标责任考核、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意义,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汉中样板。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完成好今年承诺的十个方面民生实事,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巩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县域经济重中之重的战略位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先创优,抓住关键、重点突破,扩权赋能、强化统筹,在规划、土地、空间、资金、审批等方面加强保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县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市级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对县区的联系指导,凝聚推动县域经济的强大合力。要深度对接秦创原总窗口,加快汉中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一廊一轴一区”建设,让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既要干好,也要考好”的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3套指标体系,逐一分析、对表找差,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核,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算,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扣,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做到省考指标必须完成,发展指标争取完成,推进指标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之弦,科学精准落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上具体细则,坚定信心、严防严守,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关口,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管好卡口、管好居家隔离、管好隔离点、管好闭环人员,持续加强能力物资储备,建好用好“闭环泡泡”,做好涉疫舆情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守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扎实开展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科学精准治理,从严督导考核,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汉中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具体措施》;审定了我市省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典型选树、“三秦企业文化标兵和领军人物”、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