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运行管护高效运行

  佛坪紧盯农村饮水薄弱环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领导、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运行管护问题整改确保高效运行。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多次深入一线督导调研。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运行管护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二是 “举一反三”,正视问题。该县坚持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运行管护问题排查整改列入三排查三清零重要内容,紧盯“26个是否达标对照中省市脱贫攻坚督导暗访、成效考核、专项巡视、第三方评估等发现共性和个性问题,结合我县农村饮水工作实际,举一反三,组织干部590余人次认真进行摸排。 

  三是强化措施,扎实整改。县坚持边查边改边落实、现场交办定期复核、限时整改、销号管理等方式,不断强化和落实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运行管护镇办整改主体责任,派出四个工作组,分赴全县6镇1办巡回检查,沟通协作,相互支持配合,合力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运行管护整改工作落地生效,确保高效运行。(佛坪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