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综合信息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3月24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周景祥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宣读了《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绿色文明示范单位的决定》。部分县区和部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施工扬尘污染治理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方红卫讲话指出,生态环境是衡量发展质量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定生态宜居发展定位,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将生态文明建设变为思想自觉、自觉行动。
  方红卫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深入推进生态系统治理,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发挥生态优势,坚定不移走“三生融合”发展道路,做优叫响“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积极推动产业、生态、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促进支柱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迈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创新治理模式,发挥好政府、市场、社会各方面力量,整合科技、金融、产业等各方面资源,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以生态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红卫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艰苦而又美好的事业,要以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对民生负责的态度、对发展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尽力,补齐小康社会生态短板,厚植汉中生态优势,收官“十三五”、起步“十四五”。(朱媛媛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