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综合信息

南郑区“六举措”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持久战

  一是在扬尘整治上,全面落实建筑施工六个100%+红黄绿牌结果管理联动制度,严管渣土不规范运输行为,抓好城区主要道路一日3次清扫保洁和洒水抑尘工作。二是在燃煤削减上,扎实推进禁燃区煤炭经营场所清理取缔,严禁城区内流动售煤,实现中心城区5个镇办洁净煤销售全覆盖,替代总量不低于2万吨。三是在禁燃禁放上,严格落实全时段、全区域禁烧要求,确保全区秸秆禁烧率达到100%;持续抓好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售和清理取缔,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四是在机动车管控上,持续开展稽查布控和巡逻检查,依法查处老旧车、高排放柴油车、冒黑烟尾气超标车辆违规上路行为,全年计划淘汰老旧高排放车辆150辆以上。五是在源头治理上,对涉气违法犯罪行为实施高限处罚、按日计罚、移送公安等措施,形成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六是在增绿扩容上,积极实施全区国土绿化和城区园林绿化工程,今年计划实现造林面积1.3万亩,新增城市绿地1.2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全区绿化覆盖率。(南郑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