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综合信息

勉县扎实开展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推进配方施肥、秸秆粉碎还田、快速腐熟还田、过腹还田等农业技术在全县18个镇办建立耕地质量监测调查点35个,推广配方施肥73.3万亩,全县绿肥种植面积3.5万亩,建立秸秆还田示范田6600亩,土壤有机质提升5个百分点。二是源头防控畜禽养殖环境污染推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技术模式,引导规模养殖场和养殖大户推行雨污分流、固液分离及净道污道分设治污技术对全县68家畜禽养殖场开展了粪污治理设施提升改造,建设1座粪污及无害化集中处理中心,全县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95%,粪污综合利用率提高到80%。三是深入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为全县2个镇15个村各新建1座垃圾压缩转运站,购置户用30L垃圾桶668个,120L公用垃圾桶67个,垃圾转运箱150个、垃圾转运车15辆,全面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污染。(勉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