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综合信息

提水质 保水量 促稳定——汉台区扎实做好安全饮水提质增效

提水质 保水量 促稳定——汉台区扎实做好安全饮水提质增效

今年来,汉台区采取改造、配套、升级、联网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村饮水水质达标率。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对42个村46个气压罐进行清洗,对15个村实施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改造管网122千米,更换管道46千米。

为有效提升水质,做好水源保护与改善,该区对457处水源地进行全面摸排,对未设立防护围挡的124处水源地统一安装防护网、增设标识牌;同时对西沟水厂全面改造,新建絮凝沉淀池及V型滤池一座,配备次氯酸钠消毒设备和聚合氯化铝絮凝加药装置,有效消除地表水普遍存在的微生物超标和季节性浑浊问题,从源头改善了供水水质。

按照农村供水工程“建大、并中、减小”的原则,该区整合吴营村原有6处供水点,建立吴营集中供水工程,连片解决吴营村及周边村组饮水问题,巩固提升全区1.89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能力;为保障水量稳定,抽调14名专业人员组建了汉台区水利局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专班,组织全系统78名职工对157个行政村457个供水点进行了5轮次全面排查,按照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确保饮水安全不漏一村一户。同时,增设187个水利工程管理员公益性岗位,成立14支安全饮水技术维修队,进一步保障群众用水稳定安全。(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