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综合信息

城固县扎实开展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坚持常抓常议、严抓严管,抓早动快、提前谋划,先后三次召开冬防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研判会和联席会议,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明确重点任务。建立了大气治理指挥调度微信群,实时调度指挥,精准靶向打击,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制定了《城固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方案》《城固县冬防期间网格化督导巡查方案》及冬防严管期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7个专项攻坚实施方案,组建了260余人的冬防期网格化督导巡查组,全面整治冬防期突出污染问题。

二是治污投入更加有力。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持续加大污染防治资金投入,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投资200万元,采购2辆多功能高空抑尘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精准扫水抑尘,及时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大力实施奖补政策推广清洁能源替代,制定了《城固县蓝天保卫战2020年散煤削减暨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方案》,按照“禁燃区”内贫困户每户500元、非贫户300元的标准分类予以补助,广泛动员群众使用清洁能源,源头减少污染源。同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设立1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用于散煤储运、销售、使用等违规行为的监督举报奖励,彻底整治城区散煤问题。

三是整治措施更加有力。聚焦建材建筑、挥发性有机物、畜禽养殖等8类重点行业和污染治理重点区域,抽调县政府督查室、环保督察办等人员围绕环保责任落实、考核指标任务完成等情况扎实开展环保大督查活动和19个重点行业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配套出台了《重点行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城区裸露地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行业分层次规范治理污染源,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城固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