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综合信息

汉台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为更好推动垃圾分类的实施,充分调动全员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汉台区近日在碧桂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设立专门积分台账,制定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奖励办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耐心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分类难点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流程,并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活动当天,共有60余名居民兑换到相应积分的礼品,20余户家庭领取了四分类垃圾桶。

据了解,汉台区近期常态化开展示范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碧桂园小区为试点,实行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激励制度,设置垃圾分类积分卡,向参与垃圾分类的住户发放家庭四分类垃圾桶。此外,组织志愿者开展“宣传氛围营造”“楼层撤桶+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入户宣传志愿行,垃圾分类入人心”“有奖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人人参与,全民共享绿色生活”的社区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