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综合信息

2022年汉台区生态质量明显改善

一是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深入实施“冬病夏治”“秋冬季治污攻坚”,大力开展散煤、扬尘等专项整治,完成清洁能源替代1.3万户,优良天数达321天、同比增加18天,空气质量改善程度位居全市前列。二是河湖长制严格落实。深入开展“5+1”治水建设幸福河湖三年行动,强化入河(湖库)排污口监管,汉江、褒河出境水质稳定在Ⅱ类标准;建成城乡供水一体化等水利项目203处、完成投资2.66亿元,在中央和省级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绩效评价专项考核评估中被列为优秀。三是秦岭生态保护持续加强。整改省、市反馈问题19个,排查涉危废企业124家,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2起,完成森林抚育3000亩、义务植树65万株,顺利实现第34个无重大森林火灾年目标。四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有效。污水有效治理率、卫生厕所普及率、生活垃圾治理率分别达到60%、87%和100%,花果村被确定为“省级乡村振兴教育培训教学基地”,《金山银山花果山》入选全省产业振兴典型案例;周宅、共力、双庙村被评为2022年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