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稳岗就业

汉中市人社局对不予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开展评查

为了做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应收尽收”,实践“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教育,市人社局于20194月对2018年度全市不予受理案件开展评查,并于近期将评查结果向全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作出书面通报。

从案件评查来看,全市仲裁效能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一是不予受理案件数量明显下降。2017年度全市不予受理案件数量为150件,2018年度仅为48件。二是不予受理案件审查质量明显提升。2017年度不予受理案件合格率仅为52%2018年度不予受理案件合格率提升至62.5%。三是仲裁案件受理数量明显增加。2017年度全市受理案件数量为309件,2018年度受理案件数量为516件,增加率为67%

2018年开始,汉中市人社局已改变传统的对受理并办结案件进行评查的方式,着重对上一年度不予受理案件进行是否符合不受理条件的反向评查,连续两年的实践表明,这一创新做法已收到“畅通受理渠道、信访投诉降低、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