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稳岗就业

我市建成创业孵化基地51个

  11月20日,市人社局为2019年新认定的7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集中授牌。至此,全市累计建成创业孵化基地51个,其中省级5个、市级19个、县区级27个,累计孵化企业2120家,带动就业9041人,帮助823名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市人社局牵头制定出台《汉中市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明确奖励扶持办法,鼓励有条件的法人实体建设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加快建设定位准确、运营规范、功能完善、服务全面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指导建成县区建设成一批标准化创业服务中心;市人社局依托云商工场创业孵化基地建成“汉中市创业服务中心”暨“丝路源点·创客沙龙”,每月定期举办创客沙龙活动,助推创业人员实现梦想。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先后举办活动6次,650余名高校毕业学生、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参与活动;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开设三期SYB创业培训班,培训创业劳动者120余名;邀请23名创业成功人士组建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队,义务为创业人员“把脉会诊”;建成创业项目库,征集发布创业项目921个;举办两期创业创新大赛,激发全民创业活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5亿元,培育信用乡村37个,催生出一大批创新创业主体,释放出良好的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助推一批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