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稳岗就业

汉中市搭建创业担保贷款“快速路”护航劳动者创新创业

    10月9日,“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汉台区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现场设置创业担保贷款成果展示,开展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咨询。立体式多维度宣传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上旬。这标志着今年全市人社、财政、人民银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妇联,作为重点工作联动推进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步入快车道。

 

按照扶持范围更广、限制更少、申贷更活、流程更简、职责更清的创贷工作总纲领,市人社系统牵头,财政、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积极破解工作层面难题,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一是立体式全方位宣传调整后的新政策、创贷信用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新措施及线上服务平台“一网通”办理流程,通过传统新兴媒体组团宣传,深入乡镇、企业现场宣传,答疑释惑。二是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线上服务平台试运行。依托省人社部门“创业担保贷款线上服务平台”系统,着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受理、调查、审核、放贷、贷后追踪、贴息统计等环节的全流程网上办理。线上服务平台即将上线运行。三是全力实现审批服务事项优化精简,清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减少盖章、审核、备案、确认、告知等环节和手续。

近年来,劳动就业系统通过建机制、强服务,切实护航劳动者自主创业。全市累计发放创业贷款51.2亿元,回收到期贷款39.82亿元,当年回收率达99.8%,累计贴息4.3亿元,创建信用乡村35个,全市通过小额担保贷款直接扶持创业4.5万余人,带动就业17.9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