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稳岗就业

市区人社局举办第8期“丝路源点·创客沙龙”活动

  1月15日,市、区人社局牵头主办,劳动就业服务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丝路源点·创客沙龙”第8期“迎新春·话创业,云商喜乐会”主题活动在云商工场成功举办。 

  市、区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创业企业负责人和社会有意创业的各类劳动者12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迎新春·话创业”主题,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展望2020年愿景。活动现场,市劳动就业服务局领导对近期国务院和省政府印发的“稳就业”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邮储银行负责人宣传普及了创业促就业信贷支持政策,并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知识有奖竞答。同时,云商工场创业孵化基地还现场表彰奖励了9户2019年度优秀创业企业,现场为两户销售额近千万元的企业发放了创业补贴。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及红包抽奖环节,现场喜庆洋溢,气氛热烈。 

  据悉,2019年6月,汉中市和汉台区人社局依托汉中云商工场创业孵化基地建成汉中市(汉台区)创业服务中心暨丝路源点。创客沙龙,于每月第3周星期三下午定期开展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创业分享、专家指导、举办创业大赛等形式,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城乡各类有就业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劳动者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目前已开展主题活动8期,参与受益870余人,创业者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该做法被中省多家媒体关注报道,10月14日和12月4日分别被“学习强国”陕西平台和全国平台以《陕西汉中:“创业沙龙”助推创业者逐梦腾飞》为题配图刊发。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财富之基。2020年市(区)人社系统将持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丝路源点·创客沙龙”等活动为载体,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持续推进稳就业、促创业、惠民生、优服务,以善作善成的实效为群众造福,用改革发展的崭新答卷为明天铺路。(张敏屈 文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