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稳岗就业

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3月23日,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研判我市就业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城固县等6个部门和县区分别围绕当前稳就业、企业复工复产、“点对点”服务保障等工作交流发言。 

  方红卫讲话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稳就业放在“六稳”的首要地位多次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研判分析,准确把握当前稳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提高认识、强化举措,下功夫解决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方红卫要求,要精准发力抓“三稳”,坚持稳住现有存量岗位与扩大增量岗位并重,加快复工复产进度稳增量、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扩增量,做到岗位“稳”;要坚持因人施策、分类帮扶,全力以赴抓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工作,做到重点群体“稳”;要认真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形成稳就业工作合力、推进就业服务全覆盖、大力实施创业优惠政策,做到机制“稳”。 

  方红卫强调,稳就业不仅要稳一时,更要稳长久。要深入研究当前我市就业现状,在打造汉中劳务品牌、统筹考虑产业规划与就业需求、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就业空间、完善后续激励扶持政策上下功夫,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晓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参加会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