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稳岗就业

我市首场校园春季双选会举办

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近日,市人社局联合陕西理工大学举办2024年“人社工作进园区”首场校园春季双选会,满足企业在人才招引方面的新需求,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双选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260多家企业进校揽才,提供岗位1.7万余个,涵盖教育、建筑、制造、互联网通信、教育科技、生物医药、金融等行业领域。招聘专业覆盖陕西理工大学所有本硕专业。其中,来自汉中本地优质企业60余家、提供岗位800余个,涉及行业面广、专业契合度高,满足学校各专业学生的就业需求。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醒目的高校毕业生政策咨询专区,为毕业生、企业开展“一对一”就业服务和政策宣讲,现场发放政策宣传页600余份。毕业生们拿着简历与自己心仪的用人单位就工资待遇、工作环境及职业规划等具体情况进行沟通交流。陕西汉王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固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汉中天然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展台前,吸引大量毕业生驻足询问。“原来我们本地也有这么多优质企业,我的就业规划就是想离家近一点,这场招聘会送来了及时雨。”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陈同学开心地说。

对企业来说,校园招聘是招贤纳士的主要途径之一。为此,除了合理的工资待遇和社保缴纳外,有的企业还建立了完善的快速晋升渠道、提供标准的人才公寓和餐厅来吸引、留住人才。

据了解,我市2024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以“人社工作进园区”为抓手,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和用人单位需求,举办“兴业在汉中、乐业在家乡”系列招聘活动115场。通过校园招聘、园区招聘、逢场招聘、赶集招聘、直播带岗等形式,征集发布就业岗位13.3万个,组织约3000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对接活动。5.2万余人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1.4万余人,帮助本地企业招工369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