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稳岗就业

西乡:“春风送岗”助群众家门口就业

举办招聘会8场,达成就业意向1384人

“你们单位包吃住吗?”“我年纪有点大,不知道干这个还能行吧?”……近日,西乡县举办了2024年“春风行动”杨河镇专场招聘会,来自江苏省启东市、四川省南充市以及西乡县内的70余家企业共提供岗位近4000个,涵盖农业生产、服饰加工等多个行业。

几张桌子,几个小板凳,招聘会现场虽看似“简单”,可求职者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招聘会刚开始没多久,各招聘点位前就挤满了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咨询与解答的声音此起彼伏。

“之前我一直在县内打零工,收入不稳定,本来想过两天去城里找点事做,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把工作问题解决了!”杨河镇拱桥社区居民谢家兵熟练掌握电焊技术,看到这次有企业招聘电焊工,他心头一热便上前咨询,很快就和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以来,西乡县坚持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持续做好对群众就业指导服务,多举措支持和保障各类劳动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年初至今,该县已举办各类招聘会8场,其中县级大型专场招聘会2场,现场参与应聘386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384人;县上还先后包车2批次“点对点”输送264余名务工人员外出务工就业;全县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11.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