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教育服务

汉中市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政策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您好!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扎实推进,学生助学力度不断加大,助学政策不断完善,助学内容越来越丰富。为使广大学生及家长清晰助学政策,保证符合条件的学生能享受助学待遇,特向您介绍学前至大学教育阶段学生资助相关政策。

  一、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

  资助对象为:学前一年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和中小班建档立卡家庭幼儿。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750元。

  二、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

  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将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非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国家基础标准为每生每学年小学生1000元、初中生1250元,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按照国家基础标准50%的比例核定。

  三、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特困生每生每学年2500元,贫困生每生每学年1500元。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享受特困标准。

  四、中职国家助学金

  中职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在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接受学历教育、取得正式学籍的在校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的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2000元。

  五、中高职学生扶贫资助

  补助对象:新入学的建档立卡家庭中职和高职学生。补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补助3000元。

  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专、本科学生每人每学年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为8000元,研究生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为12000元。

  如果您的孩子是以上学段的学生,请向所在学校(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

  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号码

  汉中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251799 2256808

  汉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535838

  南郑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5511536

  城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7210180

  洋 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8222878

  西乡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6225293

  勉 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319070

  宁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222177

  略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822267

  镇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931202

  留坝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923101

  佛坪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8912309

  

  

  汉中市教育局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