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六稳六保 > 教育服务

略阳多举措确保教育脱贫圆满收官

  近日,略阳县召开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迎接省第三方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教育脱贫如期圆满收官。  

  该县要求切实加大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落实教育惠民政策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对教育脱贫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各联镇包校干部和广大教师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及时深入所包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对照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相关指标细致核查,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围绕“三率一度”指标,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将“盯上看下找差距、瞻前顾后补短板、学好榜样展亮点”贯穿工作始终;在推进工作方法上,注重“一说一行抓落实、稳扎稳打抓成效、从严从细抓达标”,全方位对标对表,分析研判教育扶贫工作上的弱项短板,全力补齐。  

  该县要求各镇办、村和学校要细致做好控辍保学、教育资助、送教上门等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健全和完善各类档案资料,让教育精准扶贫、全面脱贫的各项政策和举措落到实处,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脱贫成效冲刺整县脱贫摘帽。(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