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审计

佛坪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的审计监督,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高效使用,该县积极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佛坪县疫情防控专项审计领导小组。
  二是聚焦群众关注。此次审计重点聚焦相关税费减免、财政贴息、贷款优惠等政策精准到位情况;聚焦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管理使用情况以及社会捐赠款物的分配和使用等情况,切实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审计,探索利用网络采集报送数据,减少现场采集;强化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更加有效地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审计方式,提高数据分析精准度,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组织现场核查。
  截至目前,该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项目1个,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4个。(佛坪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