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审计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政府机关党组、市政府研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22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政府机关党组、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混利荣同志向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和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传达了市委王建军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赵文哲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混利荣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松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周俊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负责同志、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和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县级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市政府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赵文哲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工作在市县的拓展和延伸。去年5月份在武汉召开的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对市县巡察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去年10月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4月17日,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了本轮巡察任务,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巡察既是今年的开局之战,也是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发展之后的巡察再出发。大家一定要认真学领会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负责的严肃态度、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扎实开展本轮巡察监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混利荣同志强调,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要保障,是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现实要求,是落实管党治党、推进全面从严的有力举措。要围绕“四个落实”,高质量开展本轮巡察工作,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把接受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的过程,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过程,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松柏强调,市委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办公室进行巡察和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政府机关党组和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是对市政府办工作的检阅、鞭策和促进。市政府办公室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六讲六当”强根基、“五简三优”提效能,努力把巡察体检转化为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追赶超越的具体行动,全面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

  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王镇强调,研究室全体干部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深刻自我反省、检验工作成效的难得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要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过程,推动研究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府研究室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4月17日—6月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391382521,邮政信箱:hzxc5@hanzhong.gov.cn。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府研究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