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汉中市普查办组织完成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验收工作

  汉中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自2017年至今历时三年,在全市各级普查办及相关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普查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入户调查、数据审核及质量评估等重点工作任务。为检验各县(区)污染源普查工作成效,确保全市普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市普查办于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7日,对各县区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各县(区)普查办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重点对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全面普查等重点阶段普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根据《汉中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验收表》,参考前期准备检查、清查抽查检查、普查质量核查及第三方评估结果对各县区普查工作进行量化打分。
  验收组认为各县(区)高度重视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档案整理规范到位,基本符合验收标准。但同时此次验收也暴露出各县区普查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问题验收组分别结合各县区普查工作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特别强调,各县区要充分认识此次普查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落实验收组反馈意见,针对不足之处应及时整改,切实保障普查质量,为后续省级普查验收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市级污染源普查验收是保证全市普查质量的关键举措。市普查办结合此次验收结果,对全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了自评估,并形成了市级自评估报告。下一步,市普查办将继续对标自查,查漏补缺,确保我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同时积极推进普查成果总结验收、公布发布、成果应用等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