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国网汉中供电局保障汛期安全用电

  6月8日,针对汉中地区降水量逐渐增大的情况,国网汉中供电局认真落实防汛工作部署,明确目标,多措并举,确保电力设施在设防标准内安全度汛。
  为切实做好此次降雨天气应对工作,该局密切监视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和电气设备运行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特殊天气下的事故预想和演练。组织各班组重点对杆塔基面、山体护坡受水流冲刷后是否出现松动滑坡、破损等严重威胁输电线路稳定运行的安全隐患详细记录,掌握第一手资料,力争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盲点。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和处理情况分类登记建档,有效掌握设备在入汛期间运行状况,坚持利用每日工作微信群报送防汛有关信息,最大限度保障输配电线路安全。各层级上下联动,加强信息沟通,安排好应急抢修人员、工器具、物资、车辆等,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齐心协力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全力保证居民安全用电和社会用电。(汉中供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