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灾害救援

洋县积极组织实施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项目 着力提升镇村防汛应急能力

  防汛减灾是场硬仗,基层一线就是战场。在全市抗击肺炎疫情硝烟尚未散去之时,洋县防汛办及早谋划今年防汛工作,积极组织实施去年底下达的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项目,完善防汛 “三级联防联动”体系,在织密河道上下游联防网络中下功夫,在增强应急抢险救援机动力量上求实效,在加强水库群联调联控上补短板,在群测群防体系建设落实落细中求突破。
  进入3月份以来,洋县防汛办会同华阳、茅坪、金水等镇办主要领导,实地踏勘13条汉江支流,确定水位监测预报预警点27处,与镇办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提升工程具体从防汛监测预报预警设施运行维护及防汛物资补充,防汛重点部位(中型水库)视频监控设施建设及更新,防汛重点村防汛应急队伍基本防护装备,县域支流河道上下游联防机制建设,防汛、气象,水文汛情监测信息共享系统建设,抗洪抢险救援人员转移避险等6方面力求取得实效。
  洋县防汛办在项目实施中,一是结合辖区防汛工作实际,合理选择监测点站址,同时遴选责任心强、工作干练的村组干部担任水位监测预报员;二是挑选常年在村的精壮劳力充实抢险队伍,并为抢险人员备齐救援物资,保证队伍的整体应急战斗力;三是设置专门的物资储备场所,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科学规范管理,确保战时之需;四是项目落地实施时镇办要积极配合,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汛期能够发挥效益。
  相信通过本次防灾减灾项目实施,该县镇村监测预警预报和群测群防抢险应急救援能力必将得到较大提升,为后期全县防汛应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