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灾害救援

我市召开防汛防疫工作视频调度会

8月29日晚,我市召开防汛防疫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防疫防汛重点工作任务。市长张烨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分别在主会场或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烨指出,当前面对疫情、汛情叠加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防疫防汛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烨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到不松懈不反弹,严格落实密接人员和环境暴露人员管控措施,加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及时有序调整分类管控措施,严格限制大规模聚集活动,切实做到控住人、控住点。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关键点,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变化,动态调整防疫政策,加强政策培训,严格落实扫场所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防范疫情风险。要加快补齐能力短板,抓紧备齐足够隔离房间,配齐配强专班人员,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严防“漏查、失控、破环”问题发生。

张烨强调,要坚持连续作战,重点防范小河积水和地灾意外,做实做细防汛工作,全力打赢打好本轮防汛硬仗。要全面排查新的风险点,加强汛期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监管,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引发环境污染事件。要严防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挥村组党员干部作用,严格落实“撤到底、封住路、管住人”要求,坚决守住“不亡人”底线。要高度重视农业生产,抢抓有利天气,抓紧组织力量抢收,确保秋粮稳产不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