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灾害救援

留坝县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

面对今年天气异常变化特点,留坝县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险、救大难思想,及早动手,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灵通,上下联动,并建立县级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共同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做好日常工作的责任机制。二是深入实地,对全县10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24处地质灾害风险区和4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行排查,现场查看隐患点变化情况、标示牌信息及监测员记录,及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员日常监测情况。完成了全县10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测群防体系维护升级,落实全县24处地质灾害风险区和4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包抓领导和责任部门。三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电子屏投放标语、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宣传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同时,为全县各镇村配备卫星电话86部、发电机88台、橡皮艇5艘、防汛专用编织袋36310件,以及救生衣、雨衣、急救包、手摇报警器、铁丝、等防汛抢险物资共6012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