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 > 灾害救援

镇巴查患排险严防地质灾害

十月以来,镇巴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单日降雨量最大超过200毫米,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异常严峻。镇巴县自然资源局迅速组织干部职工投入查患排险工作,积极开展巡查、排查,确保全县地质灾害零伤亡。

为确保安全,该局派出工作组提前到雨情严重镇委办驻守,指导配合镇委办安排部署“四边三撤”的撤离和安置工作,对普适性监测设备发出有效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电话和通知的形式及时传达到各隐患点、各镇委办,实施加密监测和人员撤离。国庆假日期间共处置监测预警信息30余条,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2期,指导配合镇委办撤离受威胁人员649户1323人。

同时,该局整合平战结合技术单位力量,协同各镇(街道)组成工作组,对辖区20个镇委办的225个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90余个非在册隐患点,40个地质灾害高、中风险区开展了排查、巡查。累计派出人员410余人次,开展巡查、排查、核查900余次,排查隐患点、风险区350余处,排查在建工程8处,排查安置点60处,排查社区工厂周边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