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洪江到南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

11月28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钟洪江到南郑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钟洪江先后到新集镇焦山村和新集社区、高台镇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物资保障是否充足?”“群众情绪是否稳定?”每到一处,钟洪江都认真检查分区管控、核酸筛查、环境消杀、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现场研判防控形势、交办具体问题。他强调,要加强指挥体系建设,确保指挥体系协同化、高效化、扁平化。要坚持以快制快,按照边流调、边双检、边物检、边消杀、边转运、边隔离的“六边”原则,捞干捞尽社会面风险人员,确保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要做好群众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在体现工作力度的同时更好体现工作的温度。

加强方舱医院建设储备,是科学应对处置疫情,最大限度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重要支撑。在南郑区方舱医院建设现场,钟洪江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情况,实地检查建设进度。他强调,要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合理划分功能区,优化出入口设计,实现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加快建设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工期,争分夺秒赶进度,确保尽快投入使用。随后,钟洪江到汉山广场检查临时隔离点建设情况,察看结构布局、功能设置、设施配备等情况,并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科学高效统筹好临时隔离点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前考虑涉疫污水、废弃物等处置措施,全力提速提质提效,力争用最短时间建成并投入使用,缓解收治压力。

调研中,钟洪江还到市中心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陈剑彬、叶稳太、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郑区委书记杨守奎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