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委常委王利、陈剑彬、叶稳太等来到汉台区武乡镇宋沟村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吹拂万物苏,植树增绿正当时。植树现场,市领导与市区干部职工、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190余人带着铁锹、水桶等工具步入植树区域,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踩实固苗,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现场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到一个小时1000余株七叶树沿道路两侧栽植完毕,昂然挺立。

在植树现场,张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凡是增绿的都是对的、凡是减绿的都要慎重,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厚植生态底色。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履行植树义务,推动形成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全社会共同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为汉中增添更多绿色。

据了解,“十四五”以来,全市累计完成营造林106.26万亩,完成城市园林、乡村人居环境、矿山生态修复等56个重点区域绿化,谋划和美乡村绿化示范村建设项目100个;累计组织带动进行“四旁”义务植树2288.8万株。今年植树节期间,全市6000余名干部共栽植七叶树、紫薇、桂花、樱花、垂柳、红豆杉、茱萸、李子、红叶石楠等绿化树木26956株,同时还积极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天汉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