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9月11日,2020年度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馆)长明平英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致辞。

会议总结2020年度全省档案宣传工作,表彰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20年档案宣传工作。宝鸡市、榆林市、汉中市、富平县、凤翔县档案局(馆)作了交流发言。

明平英指出,新时代档案工作要坚持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坚持档案工作的人民立场,坚持档案工作的文化担当,积极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全省各级档案宣传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理念,从大处着眼,于小处入手,在实处发力,踏实做好“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档案宣传工作。

李海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汉中档案系统广征博集、重保严管、活化善用,在档案资源开发、县区馆库建设、安全管理和档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全市档案系统将始终把牢档案宣传工作正确导向,深入挖掘馆藏档案信息资源,进一步创新宣传理念、灵活宣传方式、突出宣传重点,讲好档案故事,传播好正能量,不断提高档案宣传工作质量水平。(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