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方红卫出席并讲话

9月8日,我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动员全市上下推动汉中教育改革、打造西部教育强市,传承优秀文化增加底蕴、与时俱进融合创新,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国海,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冉文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主持大会。

会议宣读了表彰第九届汉中名师第三批汉中名校(园)长、2020年度汉中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的相关决定,以及表彰奖励教育质量优秀学校的通报。现场对部分受表彰的优秀学校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孙建忠等5名教育工作者和师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方红卫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打造“学研在汉中”品牌为抓手,持续加大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建强师资队伍,教育质量持续攀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教师待遇大幅提升,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创新融合、突破发展的态势。

方红卫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的教育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坚持本报记者任芳摄把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事业来抓,进一步把握教育与发展之间的关系,把准“以人为本”这一共同特征,扛牢民生和发展两项基本职能,聚焦资源、战略、业务三个重要维度,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要着力把“学研在汉中”打造成为汉中教育的靓丽名片,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打造支撑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原”,积极引进兴办品牌学校,形成“学研在汉中”的教育“高峰”,搭建支撑平台,整合要素资源,促进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努力把汉中建成优学首选地、领军人才聚集地、创新创业新高地。

方红卫要求,作为人民教师,要切实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培育时代英才,让讲台使命与时代要求结伴同行。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传时代之“道”,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求,引导学生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融教育于社会民生,尽发展之“责”,紧扣课堂、学校、社会三大圈层,让学生积极适应、主动参与到汉中改革发展实践中来,在实践中育情怀、长才干、练技能;要砺师表之厚德善教,赋天才之“能”,坚持把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统一起来,秉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理念,让每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能发挥特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