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3月1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旭坚,副市长郭志胜、王红艳、吴维强、郑雪梅、张鹏,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国海等出席。

王建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建平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闭环落实机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不懈强化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习惯过紧日子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强化项目投资、公共资源、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监管,确保公共资金、资产、资源安全规范、高效使用。要坚持不懈强化民生保障,管好用好各类民生资金,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不懈强化源头治理,持续深化重点改革,健全重大事项决策机制,严格依法行政,优化政务服务,着力规范权力运行。要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坚持不懈强化责任落实,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各类监督形成合力,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分别通报了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和干部作风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