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招商新洼地:汉中市全面开展“老朋友、新合作”招商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常态化推进“进、知、解”活动,6月以来,市经合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老朋友、新合作”招商引资活动,充分发挥在汉企业、各级商会、行业协会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以商招商、友情招商、亲情招商,促进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提质增效。

各县区、园区,市经合局各驻外分局积极行动,迅速建立联企服务机制,聚焦“五上”企业、中省驻汉企业、招商引资已落地企业三类重点企业和各级商会、各类行业协会等平台资源,采取上门拜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及时解决企业所急所盼。并在走访慰问、助企纾困的同时,积极了解“老朋友”的上下游企业,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深入挖掘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和配套产品生产、亲友投资等线索,以“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的“走心”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手续代办等服务,力促新合作意向、新线索项目早日转签落地。

活动开展1个月来,全市共挖掘合作意向23个,研判交办“老朋友、新合作”线索项目20个,其中8个项目已实现签约。

据悉,此次“老朋友、新合作”活动为期半年,市经合局还将建立及时交办、持续督办、定期调度的工作制度,定期通报线索项目推进情况,建立台账滚动式销号管理。同时,及时挖掘活动中呈现的典型案例,阶段性晾晒活动成果,总结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一套“老朋友、新合作”的招商引资机制,全力招引更多富有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含业量的高质量项目,推动汉中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